Posted by : Unknown 2013-06-02

打破習慣

自去年十一月上班之後,週末通常都是在中午左右才起床。雖然說有時候也曾力圖振作,不過總是在一番掙扎過後,順從了耳邊惡魔的甜言蜜語:「平時那麼辛苦,多睡一會又何妨呢?」

不過今天很想早起,想試試晨跑的感覺。絕對是因為受到了《改變人生,從跑步開始:甩掉120磅、啟動新生活的汗水旅程》這本書的影響。

書本的作者 Ben Davis 曾經重達 165 公斤 (兩個以上的我耶!)。他長期處於憂鬱,差點放棄了自己的人生,卻因為奶奶的一句「你快樂嗎」,決定不再自欺欺人,之後藉著慢跑成功地減重。他愈跑愈遠,愈跑愈快。 現在的他不但跑過 8 次馬拉松,還完成 2 次超級鐵人賽。(這則故事的中文 youtube 影片)

*

嗯。但其實我沒有那麼胖,也沒有這麼嚴重的自欺欺人(或許有輕微的?)。 我只是想,是不是自己應該要練習改變生活習慣,將體重從 72 公斤減到大約 68 公斤,然後不要再容易感到體力不濟了。

於是我 AM 7:00 便起床了。雖然仍不到八點,街上卻已經是暖烘烘的洋溢著陽光的味道。光線透進 T-shirt 裡還有點刺痛的感覺,不過呢,卻很有活著的感覺。

託早起的福,看到了活力十足的、位於木柵恆光橋下的早市。







雖然經常沿著景美溪旁的腳踏車道散步,不過 AM 7:30  的我出現在這裡倒是頭一遭。陽光刺眼非常,差點就要把我嚇的彈回家裡去了。但是因為綿長筆直的道路只有我一個人,要是能走到盡頭似乎十分浪漫,於是便繼續跑下去了。






起床後只喝了 300 c.c. 的水便出去跑步了,飢腸轆轆的我,到政大的 7-11 尋找早餐。






因為觀看的速度不同了,反而能看到許多以前沒有注意到的東西。比如說,從這邊的窗戶看過去,我看到了以前一直沒有注意到的,就在明池豆花上的「小公寓 Caffe」。

若是從改變觀看的速度、或是從改變移動的路線開始,似乎是打破習慣、打破既有觀點很有效的方式。

*

兩三口迅速地吃完了早餐。一邊喝著冰拿鐵,一邊連上 i-Taiwan 使用筆電看 jQuery doc.,簡單地摘要了學習的心得。花了一個小時。

有種小小的充實感。之後應該也會這樣持續下去吧。

對了,因為不想帶單眼出門慢跑,以上的相片都是用手機 ─ Sony Xperia P (800 萬像素 CMOS) 所拍攝。

Leave a Reply

嗨,我是 Seyna。歡迎您的留言 :)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小寫人生 -Metrominimalist-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