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 Unknown 2013-09-01

開場

自從使用 Nikon J1 拍照越來越上手後,出門幾乎都會帶著它。追逐著光影、街上的景物時,會有種時間突然凍結靜止的感受。

底下是 2013 年 8 月裡的,我在台北,以一個小小網路工程師生活時,拍攝的街道景致。


私‧生活攝影

新生南路麥當勞旁的人行道,載著許多大學情侶的記憶。好的、壞的,如今都是甜的了。

抬頭看見恰巧行駛而過的捷運列車,裡頭乘坐著多少像我一樣正要上班的人呢?台北科技大樓站附近。

Taiwanese people just can’t stand it anymore! The paralyzed government and bumbler president!

台灣大學即將建好的社科院大樓,印襯著美麗的藍天 .. 自己有九年的時間通勤往返這裡,想想真不可思議。

週末,一個人在政大附近的小公寓咖啡館,讀《百合心》。

At the age of 29, who begins to love photography.

A beautiful cat, meow ~ 

Feeling happy。看見天橋上排隊行走而過、嬉戲中的幼稚園小朋友們。上班途中。

總是賞賜我無盡美麗燈景的,政大道南橋旁沿岸

以鏡子練習。just having fun.

莫名吸引了我的場景。「耐心看著貓兒的女人」

farewell my friend .. 一個我最要好的朋友離開台北去追逐美國夢了。


後記

生活在繁忙的都市裡頭,經常都會感到焦慮與不安。然而最近開始喜歡並慢慢摸索「攝影」這回事,竟然發現自己在一次次地對準攝影物體間,找到了一種充實與平靜。

生活之中其實處處充滿著微小而美麗的事物,那怕是再令人憂鬱不過的上班日,只要細心查看,都能在街頭上覓得一個值得拍下的場景。這是我在學習與實踐攝影之後,確實了解到的事情。

覺得自己觀看世界的方式變得豐富了。我也在攝影取景的過程中,找到了一種彷彿畫家沉浸在自己繪圖裡的那種「心流」狀態。

如今,自己在週末已經不會再感到焦慮無聊了。感謝 J1,感謝攝影 :D

Leave a Reply

嗨,我是 Seyna。歡迎您的留言 :)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小寫人生 -Metrominimalist-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