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 Unknown 2012-08-15

六天前,2012年8月9日,當我和女友在台場的Divercity Tokyo Plaza遊逛時,我們經過了一間名字叫做 mare mare daily market(www.maremare.jp)的商店。店鋪的外頭有著很顯目的七折區,展示著許多顏色豐富的布鞋。因為有好幾個款式看來漂亮又洗鍊,於是我和女友皆試穿了一會。最後我挑選了一雙主體為藍色,伴著咖啡色和白色車縫線的布鞋,心滿意足的回了飯店。

一隻色澤漂亮的藍色布鞋

店員的親切招待令人難忘。僅管過程中她可能完全聽不懂我說的英語,不過她仍依舊笑咪咪地面對你,耐心地用盡可能簡單的日語或英語(bigger? too small?)回答問題。所以儘管我聽不太懂她說的意思,不過還是因為被親切對待與被重視而感到很愉快。

應該會是個愉快的購物經驗,結局是開心地穿著新鞋,興高采烈地踏在台灣的土地上吧。一開始我也是這麼想的,只不過,或許好事多磨吧,當8月10號我要搭機返回台灣的那一天,我在旅館裡將新買的藍色布鞋穿上,赫然發現左右腳的尺寸竟然不一樣。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自己的錯覺還是自己的腳變形之類的,後來翻到鞋底一看才確定了,左腳是45號,而右腳是44號。

真是晴天霹靂,嚇得我坐在床上兩眼發直。難道我要在傍晚的飛機起飛前回到台場將鞋子換回來?我人現在可是在新宿啊,一來一往兩個小時恐怕就過去了 ...

十分鐘過去了,我最後決定求助新宿南口太陽道廣場飯店(Hotel Sunroute Plaza Shinjuku)的櫃檯。

詳細的過程我就不贅述了,簡單說就是,櫃檯的小姐以流利的英語和我溝通,拿了我的收據通知店家,再打電話聯絡廠商的經理,最後確認了解決方式 ─ 我將不合穿的右鞋留下,而店家稍後會以郵遞將正確尺寸的右鞋寄到我在台灣的住址。一切費用店家買單,我不需要多支出任何一毛錢。

整個聯繫的過程花了大約三十分鐘。儘管一切似乎圓滿解決了,不過可以想像其實我的心情還是有點忐忑不安,為僅剩的一隻鞋而感到憂慮(只有一隻鞋子,是要走混搭風嗎?)。

原本我以為大概要兩個星期,而女友則是說一個月內能收到就偷笑了。五天過去了,僅僅五天,今天我在家裡便收到郵寄來的鞋子了。Amazing! What a SURPRISE!

五天後便收到日本空運而來的包裹,令人喜出望外的瞬間

運費便花了1520日圓,將近台幣600元

出現了,遺失的另一隻鞋子

鞋盒的底部還藏著一個小卡片,打開後看見員工親手寫的致歉信。

按照飯店寄給我的通知信件,以及包裹上的填寫資料,整個故事情節與流程應該是這樣子:

  • 8月10號我向飯店櫃檯反應購買的鞋子尺寸有誤,當天搭機返台
  • 8月12號店家 mare mare daily market 依據我留下的台灣地址,用EMS國際郵便寄出
  • 8月14號飯店通知我鞋子已經寄出
  • 8月15號,返抵家中的我收到合腳的右鞋!包裹裡頭還有以中文字書寫的小卡片。

可想而知,此刻的我對於 mare mare daily market 感到十分尊敬與感謝。你可能會以為,或許我買的鞋子是高貴的布鞋,要價台幣數萬元,人家當然願意給予貴賓的待遇。這樣想就大錯特錯了,這起事件之難得就正是在於我所購買的只不過是大約台幣1,650元的一雙布鞋

4336日圓,大約台幣1,650元


因為這個包裹,讓我覺得這次的日本旅遊有了圓滿的結局。也因為這個包裹,讓我感受到用心的服務是會創造出多麼珍貴的價值與難忘的感動。

你說說看,經過了這次事件,未來我會不會變成 mare mare daily market 的忠實顧客呢?這難道不是個愚蠢的問題嗎?我恨不得現在便立刻向 mare mare daily market 多買個三、四雙鞋以表達我對他們的愛護支持啊!

鞋盒、完整的一對球鞋以及親手寫的致歉信

這雙優美的布鞋,如今意義可不僅僅是在於代步。它可是一雙有人情溫暖,背後說著一起難忘故事的鞋子了。


------------------------   END of STORY   ------------------------

{ 1 意見...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1. 好棒的一個分享!
    令人感動的服務態度,
    把他詳實記錄下來的這篇文章,
    太值得各商家貼在自家收銀機上了!

    回覆刪除

嗨,我是 Seyna。歡迎您的留言 :)

- Copyright © 小寫人生 -Metrominimalist-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