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 Unknown 2012-08-04

最近手頭工作告一段落比較有閒餘的時間,又恰好進入了暑假,「應該順應大自然的循環,讓自己好好休息充電一下吧。」雖然明顯是個瞎掰胡扯的理由,不過以足夠讓我安心地放手開始調查本季的日劇。就挑個幾部有趣的日劇好好地享用、追看到完吧 :)

連到了 BBS 的日劇版看看本季最新的日劇名單,阿~勒勒,本季似乎沒有重量級的大戲啊。證據是所有戲劇的收視率最高也僅有 16.0% (京都地檢之女,第一集),前幾名也頂多維持在 11~13% 的平均收視率,或許也有部分因為奧運開始了的緣故吧。唉...不過還是耐住性子地挑了收視前幾名的劇子來分析了一下,畢竟時間多嘛。就先做個劇名和主要演員的對照吧。

  1. Rich man, poor woman : 小栗旬, 石原里美
  2. 特別國稅徵收官 : 井上真央
  3. 遺留搜查2 : 上川隆也
  4. Summer Rescue: 向井理, 尾野真千子
  5. GTO : AKIRA, 瀧本美織

在舊版的 GTO 深植我心後,2012 GTO 暫時無法激起我的興趣, 向井理的演技一直都讓我很灰心,上川隆也則是一個我很不熟的演員,所以這三齣戲就先扣掉。至於另外兩齣戲,石原里美和井上真央皆是很可愛亮眼的女孩,可是一個被網友評為老梗(現代灰姑娘),一個則是稅務主題無法令人產生興趣 ... 總之這兩齣就先觀望一陣子吧。


感到絕望的時候 ...有網友!


就在我感到非常絕望,想說不如這個暑假就乖乖繼續埋頭工作的時候,無意間看見底下網友的推文:
→ SNAILRICE:走馬燈株式會社還蠻好看的
推 nikesister:走馬燈是我本季第一名,喜歡重口味
推 taldy:推走馬燈+1
推 zero4569020:走馬燈好看^_^
推 hoyado:推走馬燈~~但第一集的那個媽媽最後那個表情超恐怖的!! 

這麼多人推薦走馬燈株式會社啊,那我就先看個一集試試看吧。



走馬燈株式會社,第一集


就像是抱著好奇嘗試的客人將自己人生 DVD 推進錄放影機裡一般,我播放起走馬燈株式會社的第一集。隨著一個個精心佈置的謎,我慢慢地融進戲劇所捏塑出的空間裡,儘管片長只有短短的三十分鐘,卻彷彿觀看的時間遠過於此。尤其是當主角播起了自己人生的 DVD 後,時間感便嘎然消失了。

這個極短的小品,硬是被揉進了多個彼此呼應的謎,還不時發散著詭異的氣味,讓人忍不住想趕快了解故事的真相和結局。而果然結局也沒有讓人失望,看完後一顆心還顫抖著,像個屍體懸掛著,半天後才開始脫離戲劇所帶來的感染。筆者心想,或許這是因為許多令人震撼的畫面還身留在腦海的緣故吧。總之是個令人看的相當過癮的首集。

底下筆者提提幾個自己看到的謎點:
  1. 片頭處上吊自殺的死者
  2. 神壇上不知名的人偶
  3. 消失的女友
  4. 神壇上新增的第五個人偶
  5. 片尾與母親的拉勾誓言


你看到了幾個謎呢?你能斷言真的了解自己的人生嗎?(註:此句話出自於本戲)

呵,呵呵。




也許您也會想看這一篇文章 :從走馬燈#2看好色男人的可笑

Leave a Reply

嗨,我是 Seyna。歡迎您的留言 :)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小寫人生 -Metrominimalist-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