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 Unknown 2013-04-28

由福山雅治與吉高由里子主演的破案天才伽利略2,是我在本季 (2013 年關東四月期) 裡最感興趣的日劇。由於劇中人物的設定原本就非常有趣了,很多梗只要順應自然應該就可以不著痕跡的發揮效果。只要劇本不要犯下大錯,應該會有很好的收視率吧

結果出爐,果然開出了紅盤,第一集收視率 22.6%



簡短介紹

第一集的故事描述一名新興教派的教主,因為涉嫌「使用念力殺人」而被警方列入嫌疑。由於是「奇怪案件」,在禁不住內海薰的搧風點火之下,湯川學教授拋開了原本的高能加速器研究,展開了對於念力如何使人感到溫暖、死者眼睛白濁的科學研究...

好像有點過於簡短喔,不過要是爆太多雷故事就不精彩了。這集的重點應該會是在新人物 (吉高由里子) 的登場安排,湯川學名句 (凡事皆有因,不可能!) 的快速複習。

人物

第一集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喔不,是大澤隆夫客串飾演教主。除了要表現出自己對於理想的自信外,還要偶爾傳達對於現狀的一絲懷疑,一般人演來或許會讓人起疑,不過大澤隆夫演的很好。只不過,我始終覺得他的臉好苦悶喔。/︿\



另一方面,當不老的福山雅治所飾演的湯川學教授,被內海薰激發出科學家的精神而悠悠地吐出:「實在有趣」時,那畫面真是帥翻了。看到這怎能不追呢?



雖然有點離題了,但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一樣,會對戲劇裡的過場畫面傾心呢?日劇中常可見用心的過場設計,會讓這齣戲加分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原先擔綱女主角的柴崎幸將由吉高由里子接棒,安排的理由是,內海薰要到美國的某個烏龍派出所實習 ... Orz 。

所以,續集裡就不會再看到經典的馬尾內海薰和湯川學毒舌吐槽的橋段。雖然有點遺憾,不過編劇很好心地於片尾加入了互道離別的畫面。當然囉,是一貫湯川式的 KUSO 道別  XD



內海薰:「幹嘛不乾脆送我鑽石就好了」Q_Q

結論

別管我怎麼說了,趕快去看吧 XD



劇 名: ガリレオ
英 文: Galileo 2
媒 體: TV 電視
出 品: 日本
初公開: 2013-04-15
男主角: 福山雅治
女主角: 吉高由里子
原作: 東野圭吾
編劇: 福田靖
導演: 西坂瑞城、澤田鎌作


相關閱讀:知名部落客劍心的文章 - 《神探伽利略2》第1話 (8.0分) 案件易明舖排弱,角色互動吐槽強

Leave a Reply

嗨,我是 Seyna。歡迎您的留言 :)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小寫人生 -Metrominimalist-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