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 Unknown 2012-05-17

人類一直超支地球資源,這不是件新鮮事。然而當此時的我開始觀照自己四周的多餘浪費時,才突然意識到了,原來自己已經漸漸變得麻木不覺。隨意瀏覽我自己的書桌,便可以發現至少五、六樣不需要的長物:一時興起而買下的 GROSS 鋼筆、幾乎沒用過幾次的沖茶器 ...。


若換個角度嚴格懷疑,是不是其實許多於社會中象徵地位、體面、身分認同的物質絕大多數都是可以捨棄的。畢竟也有人可以一只行李箱浪跡天涯、愜意人生,還賺足了旁人的羨慕眼神。

我知道那樣的行徑看來有些荒誕不羈,脫離現實。但其實,會不會這又只是我們不願意認真面對自己人生的藉口。畢竟,選擇一條大家都行走的道路是輕鬆的,為自己開創一條個性小徑卻是不易的。我們總是說,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個性,但是,當真的面對排山倒海的各式廣告產品,真正具備能夠抗拒過度消費的衝動的個性,選擇「我不需要」的人又有多少呢?

我們是不是有點像是注射了過多「消費生長激素」的待宰豬羊呢?花了太多的時間在認識世界上剛發生的新鮮事,解讀各種轉瞬即逝的事件,比較各種新產品,而忘了是否已充實了自己的才能或者今天的生活

所以,我到底是被什麼所困縛著呢?當我能夠定心靜思,專注於一件事物、一個題目上慢慢思索疏理時,我發現自己所要其實不多,一種清明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或許是因為這個時候並沒有廣告充耳繚繞,我只能聽見自己的聲音。


相關閱讀:
地球資源消耗 超支50%
超過五成民眾受到網路及電視的消費資訊影響



Leave a Reply

嗨,我是 Seyna。歡迎您的留言 :)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小寫人生 -Metrominimalist-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