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 Unknown 2012-05-12

這世界有著各式各樣的人,雖然這是一句理所當然的話,但我常常會忘記這回事,誤以為自己已相當了解身旁的人們(世界)了。

我如此心想,直到某些意外事件的突然來臨。


比如,發現自己盯著一個衣衫襤褸的老人吃力地騎著四輪車,框啷框啷地掃過街道,或者在進入捷運車站的一瞬間不慎地瞧見外頭舉著雜誌販售的街友。那一刻,我會突然覺得世界運作的道理很可疑,慣性地問著自己生存在這世界的意義究竟為何?

沒有想到,這個問題卻在自己閱讀保羅‧奧斯特《紐約三部曲》的過程裡,得到了解答。它擁有一個讓我感到既震撼又滿足的結尾,不禁回頭琢磨了好幾遍。我反覆問自己一個問題 ─ 「直到故事結束前的十頁,我有辦法看清這整個生命,各個角色人物的全貌嗎?」

答案是否定的。讀完這本書後我彷彿學會了一個能幫助我繼續在人生的海洋繼續前進的巨大隱喻。

人生的精采高明處在於,答案不存在於最後十頁以外的地方,而自己現在唯一所能做的便是建構會讓自己陷入五里迷霧的全貌。

So I talk to myself: just keep going, and you'll find it out.


Leave a Reply

嗨,我是 Seyna。歡迎您的留言 :)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小寫人生 -Metrominimalist-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