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 Unknown 2012-07-10

女主角是新垣結衣。這便是收看的最大誘因,無需多說什麼了。喔不,還是得多說些理由,那就是,這齣劇在

  1. 同季 32 部日劇裡的收視率排名第 5 (平均收視率 12.47);
  2. 編劇是同為幸福的三丁目編劇的鬼才─古澤良太
  3. 本劇在 PTT 日劇版和日本偶像劇場裡的讀者中皆有很好的評價;
  4. I like it,相信你也喜歡 XD

我換了短髮的造型,你可以來看看我在 Legal High 的表現喔。


先來提提編劇好了,我認為情節的好壞實在是決定觀眾能否追完一部日劇的最大關鍵,所以有必要了解一下編劇古澤良太的成就喔。他所編劇過最成功且著名的電影,莫過於「幸福的三丁目了。(日本累積票房 29.6 億日圓,第 29 回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作品」) 以及「再續幸福三丁目」(日本累積票房 44.0 億日圓)。

編劇將創意及細膩顯現在台詞、畫面上是一種責任,但若出現在片頭畫面那就是加分了。「Legal High」片頭模仿哥吉拉在城市裡對戰的畫面, Kuso 有趣,讓人不禁莞爾一笑。



此外,堺雅人這位演員也是觀戲的重點。在看完了 「JOKER 私法正義」之後,我便開始注意到堺雅人。他有一種特殊的表情,耐人尋味的眼神,看過後便很難忘記。就像當初看到柴崎幸的感覺,乍看之下難以說帥或美,但記憶中就是難以抹滅那種形象。此劇中他頂著一頭像是噴了半罐髮膠、又像是塑膠食物模型般的髮型,對自己頭皮健康有著過分自信的粉絲可以嘗試學習效法。



難忘的集數:第一、二、九集


第一集。對於律師的角色以及該如何追尋真相,男女主角在這一集最後的問答,很精采,也很發人省思。筆者將那段文字擷取了出來,可見最後文末的附錄一。然而,筆者在擷取了這些文字後才發覺到,在少了劇中人物的表情以及對比鮮明的電影運鏡之後,文字不禁顯得乾癟而失去原有的韻味。所以,中肯地說一句,去看日劇吧!




第二集莫札特也是很無奈的Eye candy ─ 福田沙紀。 

「何必賭氣堅持呢?不要堅持那些無謂的自尊。」 

「自尊?我要堅持的不是那種東西。如果葛西智的名聲毀了,你知道有多少工作人員要流落街頭嗎?我也只是音樂商業裡的一顆棋子。作為天才熱銷曲作曲人這一角色,我必須是莫札特。」 



這段數十秒的對白,給我的衝擊不小於首次成人版格林童話的閱讀。說不定莫札特根本沒有寫過那麼多曲子,而且對此他也是很無奈的。我開始有種想清查所有腦中可疑常識的衝動。 

這一集身為配角卻吃掉不少戲份的福田沙紀曾經得過全日本國民的美少女徵選會的演技部門賞。雖然穿著正常打扮的時間短的可憐,但仍可以看出難以掩藏的正妹潛力。本集一大亮點。(PS:不過筆者查詢後發現福田沙紀所屬的事務所似乎因為福田的人氣始終不如預期,甚至有了被師妹武井咲超越之勢,因此原本的資源便被移轉、形同冰凍,實在是很可惜。) 



第九集。接近2/3處,堺雅人有段將近五分鐘的大暴走。他必須背出大約三千字的稿子,走到不同的演員前現出最富張力的表情,語氣時而沉穩,時而激昂,要以各種不可思議的方式激怒、揶揄、斥責尚未興起戰鬥意志的老人們。這裡所傳達的訊息可不僅僅是社會裡的墮落習氣,還有人們慣有錯將吞忍視為美德的愚見,還有將羈絆和諧視為絕對幸福的危險。這段亦是不可多得的「激將法」實例,日後我相信會是日劇中激辯橋段的經典。若是錯過了這段,你等於沒有看過「 Legal High」





第十一集(最終話)。結局是有點令人遺憾的小敗筆。我對於古美門研介和黛真知子的決鬥基本是保持中立的,嗯甚至,還可以說是有點喜歡決鬥結果的安排。黛真知子是應該要輸的,否則於第一集古美門詮釋律師角色的那段自白便毫無意義。但是,最後一集的最後,貫穿整齣劇的最大之謎,古美門和三木之所以變成不共戴天的死對頭的原因,竟然要歸因於一隻實驗室白老鼠的死去。這‧我‧完‧全‧沒辦法接受。以上 (但身心靈還是很老實地重新看了這部片好幾次啦 :Q)。




附錄一:

黛:「律師您覺得是他殺的嗎?」

古美門:「是不是都無所謂。不管他殺沒殺人,都和我無關,我也毫無興趣。檢察官的證據不足,所以他被無罪釋放了,這就是法。回三木那裏去吧。」

黛:「可是 ... 那真相何在呢?」

古美門:「別太自戀了,我們不是神,只是區區的律師,不可能知道真相的。」

黛:「既然這樣 ... 那我們該相信什麼呢?」

古美門:「自己去找!」




附錄二:


「Legal High」收視率:平均 12.47% (各集詳細收視率請見此連結)

「Legal High」片頭曲 えれぴょん (リーガル・ハイ OP曲)小野恵令奈:

Leave a Reply

嗨,我是 Seyna。歡迎您的留言 :)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小寫人生 -Metrominimalist-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